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交流合作
交流动态
学术会议
综合论坛
系列活动
现在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国家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张纲总工程师一行访问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打印】【关闭】

  2010-12-24|图并文\许清

  

  12月24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党组成员张纲总工程师和质量管理司田世宏司长一行10人来到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访问,并与数学院部分领导和质量科学专家座谈。经过共同商讨,双方达成多项共识,为今后更好地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座谈会由副院长汪寿阳研究员主持。副院长陈敏研究员、副院长洪佳林研究员、院长助理潘建中研究员和全面质量管理专家刘源张院士等出席了会议。汪寿阳副院长说,数学院是一个国立研究机构,不仅理论研究水平高,而且一直有一个好的传统,那就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新成立的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这个平台上,将会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有更多合作,为我国企业质量管理和质量科学的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洪佳林副院长向张纲总工程师一行介绍了数学院的基本情况,陈敏副院长介绍了数学院在质量科学特别是质量管理领域方面的主要工作,质检总局田世宏司长介绍了该局质量管理司的职能和2011年的工作安排。数学院有质量领域知名的专家和学者,培养了一批优秀的质量科学领域的专业人才。现在政府提出了质量强国的战略,这为数学院的研究提供了一个重要需求,今后双方展开合作,为建设质量强国作出更多贡献。

  张纲总工程师说,质量建设是国家发展的需要,也是人民群众提高生活的需要。我们要把握住机遇,联合起来,深化合作,把国家的质量体系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数学和系统科学一直在质量体系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他希望,数学院积极参与全国质量管理的重大战略问题的研究,包括国家新的质量发展纲要的研究与制定工作,并建议双方加强合作,先签署一个合作意向书,把相关工作积极开展起来。

  刘源张院士说,国内质量管理领域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学术水平和研究队伍并不比国外差。之所以没有形成名牌产品,关键是在实际操作中“用的不够好”。他希望,双方经过合作,尽快改变这种状况,让人民群众过上高质量生活。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