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交流合作
交流动态
学术会议
综合报告
系列活动
现在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会议
2012年电子结构模型的数学理论和数值分析研讨会
【打印】【关闭】

 2012-06-20  

  Title

  2012年电子结构模型的数学理论和数值分析研讨会召开

  Time

  June 11-15, 2012

  Venue

  Beijing 

  Website

  

  Introduction

  2012年6月11至15日,由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重大研究专题“材料科学中的科学计算方法”、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重点基础发展计划项目“适应于千万亿次科学计算的新型计算模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创新研究群体项目“科学与工程计算的方法和应用”等资助的电子结构模型的数学理论和数值分析研讨会在京召开。欧洲科学院院士、雅克-路易?莱昂斯实验室主任Yvon Maday、国际数学家大会一小时报告人、德国莱比锡马普数学所所长Wolfgang Hackbusch、法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席Maria Esteban等来自法国、德国、美国、英国以及国内高校、科研院所等的6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计算数学所周爱辉研究员主持。

  Topics

  研讨会的主题是电子结构模型的数学理论、数值方法与实现,包括电子结构的相对论模型与波函数方法,大规模分子体系的密度泛函理论以及相应的数值方法设计、分析与实现等。Wolfgang Hackbusch教授、Maria Esteban教授、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所副研究员戴小英等24位学者分别就各自研究方向的最新进展作了介绍,并就未来可能发展进行了展望。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