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交流合作
交流动态
学术会议
综合报告
系列活动
现在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会议
2012年材料科学中的计算问题研讨会
【打印】【关闭】

 2012-06-20  

  Title

  2012年材料科学中的计算问题研讨会

  Time

  June 6-8, 2012

  Venue

  Beijing 

  Website

  

  Introduction

  2012年6月6至8日,由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材料环境研究部、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和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共同主办的“2012年材料科学中的计算问题研讨会”在京召开。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2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此次研讨会是2009年在北京大学举办的“多尺度与随机建模研讨会”、2010年在苏州大学举办的“材料科学中的计算与建模研讨会”及2011年在武汉大学举办的“材料科学中的计算问题研讨会”的延续,旨在推动数学与材料科学的交叉研究,特别是青年交叉人才的培养。研讨会加强了计算数学与材料科学领域的交 流与合作。本次会议还确定了下一届研讨会将于2013年夏季举行。

  Topics

  研讨会的主要议题包括多尺度建模与计算、超导材料模型与计算、微纳米力学与纳米光学器件、电子结构计算以及大规模科学计算等。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崔俊芝院士、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林海青教授、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魏悦广研究员以及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张平文教授等10余位学者分别就材料与计算领域各自研究工作的最新进展作了介绍,并就未来可能合作的问题做了深入的讨论。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