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交流合作
交流动态
学术会议
综合报告
系列活动
现在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会议
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与中远网络科研项目合作研讨会召开
【打印】【关闭】

 2013-04-19  

  Title

  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与中远网络科研项目合作研讨会召开

  Time

  April 18, 2013

  Venue

  Beijing 

  Website

  

  Introduction

中心副主任高小山、闫桂英,信息技术部主任洪奕光,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助理高随祥,数学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郭田德以及各研究部科研人员20余人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闫桂英主持。

闫桂英首先代表中心对中远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心的总体情况。

接着,于春来介绍了中远集团和中远网络的总体情况。他表示,中远经过51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以航运、物流码头、修造船及航运相关业为主的跨国企业集团,稳居《财富》世界500强。中远网络有限公司承担了集团企业信息化建设以及信息科技产业化的使命。此行希望促成双方合作,以科研项目和人才培养为载体,在科技与实际应用相结合方面进行实质性合作,搭建企业与科技合作的模式和平台。

随后,中远网络技术部门负责人就拟合作的中远集团联网审计(风险控制)系统项目、基于AIS和北斗的船岸通信和数据挖掘项目的具体情况、战略意义及应用价值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讨论阶段,与会人员就各自关心的领域及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

高小山在总结发言中介绍了数学院及交叉中心的科研布局,他指出双方应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在具体项目研发、实施,高级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合作,实现双赢,为国家战略需求和长远发展做出贡献。

  Topics

   其目的是就双方科研项目合作进行交流与座谈。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