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交流合作
交流动态
学术会议
综合报告
系列活动
现在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会议
2013年区域粮食产量预测研讨会召开
【打印】【关闭】

  2013-11-8 |  文:经济金融部部 陈全润 

2013年10月26日,由中国科学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经济金融部、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主办的区域粮食产量预测研讨会在我院召开。会议邀请到来自农业生产、管理、统计等相关部门的多名专家参加。本次研讨会旨在加强与我国各地区农业产生一线专家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高我院区域及全国粮食产量预测工作的水平。

会议由杨翠红研究员和陈锡康研究员主持。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兼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经济金融部主任汪寿阳研究员到会并致欢迎辞。会议围绕“2013年粮食生产情况回顾”、“2014年粮食生产形势展望”、“促进我国粮食增产的政策建议”等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河南、山东、安徽等粮食主产省份的专家分别对各自省份的粮食生产做了深入详实的报告,并对未来我国粮食及其他相关作物的持续发展提出了相关的政策建议。课题组成员针对实际预测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各省专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通过本次会议的交流与讨论,课题组对我国今年的粮食生产情况以及明年的粮食生产形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我国当前粮食生产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鉴于此次研讨会取得的良好效果,会议上初步拟定明年将继续召开区域粮食产量预测研讨会。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