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科研进展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获奖
现在位置:首页 > 科研进展 > 获奖
我中心参加完成的重大项目“工程建设标准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影响研究”获“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打印】【关闭】

  2011-09-27 | 编辑:文\杨翠红

 

  近日,由我中心汪寿阳研究员领导的课题组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共同承担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重大项目“工程建设标准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影响”获得“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该课题组承担完成专题“建筑节能标准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影响的模型测算”。该专题应用生产函数方法和空间计量模型,首次定量测算了工程建设标准对我国经济的影响程度,研究了工程建设标准对全国及区域GDP和劳动生产率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建筑节能标准的实施不仅会直接减少能耗和污染排放,还会最终拉动经济增长;利用投入产出模型并结合计量经济学方法,定量测算了建筑节能标准对我国经济、环境及能源消耗等方面的影响;就建筑节能标准对国民经济的影响进行了国际比较研究。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的成果验收会上,该研究成果获得很高评价,专家组一致认为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华夏建设科学 技术奖”旨在奖励在建设科学技术活动中做出重要贡献的公民和组织,是我国建设行业的最高科技奖项。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