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科研进展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获奖
现在位置:首页 > 科研进展 > 获奖
黄飞敏研究员获2011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
【打印】【关闭】

  2011-06-22 | 编辑:文\许清

 

  前排左起第五个 黄飞敏研究员

  6月17日,首届“中国科学院人才发展主题活动日”在京举行,会上对10位40岁以下优秀青年人才颁发了2011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我院黄飞敏研究员获此殊荣。

  黄飞敏研究员长期从事双曲守恒律方程组和粘性守恒律方程组研究。解决了等温气体动力学方程组(即绝热指数\gamma=1)带真空的Cauchy问题弱解的整体存在性这一长期未解决的数学难题;对零压流提出了新的熵条件,即能量熵条件,并在此基础上证明了零压流弱解的唯一性;证明了可压缩Navier-Stokes方程接触间断波的稳定性,完善了粘性双曲守恒律基本波的稳定性理论等。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