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科研进展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获奖
现在位置:首页 > 科研进展 > 获奖
李伟、高小山、袁春明获ISSAC杰出论文奖
【打印】【关闭】

  2011-06-16 | 编辑:牛圆圆

  2011年6月8日~11日,在美国San Jose举行的第36届国际符号与代数计算年会(ISSAC 2011)上,我院研究生李伟、高小山研究员和袁春明助理研究员的论文《Sparse Differential Resultant》荣获国际计算机协会(ACM)符号与代数计算专业委员会(SIGSAM)颁发的ISSAC唯一杰出论文奖。

  授奖词指出,“微分多项式系统结式是微分代数和结式理论中一个重要、困难与全新的问题。作者首次严格定义了微分结式和稀疏微分结式,证明了稀疏微分结式的一些重要的性质,并设计了一个基于矩阵运算计算稀疏微分结式的单指数算法。该高效算法将会对应用数学和计算科学领域中若干问题起到影响。我们预计这篇文章将会阐明并开启微分代数、结式理论、复杂性理论、线性代数和组合学中新问题的研究。”

  获奖论文是同一课题组关于微分相交理论、微分周(Chow)形式与微分结式系列工作的一部分。此前,他们关于微分周形式的长文已经被Trans of AMS接收。审稿人认为:“这是一篇重要的、开创性的文章,有可能极大地推动微分代数几何的深入研究。作为代数周形式的一个引人入胜而又完全自然的推广,微分周形式应该引起代数几何学家们的重视。建立微分周形式的性质需要独创力和对微分消去理论的全面知识。”

  “ISSAC杰出论文奖”由“国际计算机科学协会(ACM)”符号与代数计算专业委员会颁发,选自当年在ISSAC上报告的论文。ISSAC是符号和代数计算方面最权威的国际会议。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