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科研进展
科研成果
研究专题
获奖
现在位置:首页 > 科研进展 > 获奖
吕金虎研究员获光华工程科技奖“青年奖”
【打印】【关闭】

  2012-06-27 | 编辑:文\许清 吕金虎供图

 

第九届光华工程科技奖颁奖大会6月13日在京举行,26位工程科技专家获得奖励,中心吕金虎研究员获光华工程科技奖“青年奖”。

吕金虎研究员发现了经典Lorenz系统和它的对偶Chen系统之间的临界系统,被国际同行称为“Lü system”,被国际通用软件包作为典型混沌系统收入,并入选中国科学院建院60周年展;突破传统模拟电路的设计瓶颈,解决了长期悬而未决的非线性电路理论多方向、大数量多卷波物理实现的理论和技术难题,被国际同行称为"Milestone",并入选2005年IEEE电路与系统学会“电路与系统进展”。

吕金虎研究员主要从事非线性电路与系统、动力学与控制、复杂系统与复杂网络等领域的研究。现任IEEE神经系统与应用技术委员会主席,现任或曾任11个SCI杂志的各类编委,包括IEEE Trans. Circuits Syst. I、IEEE Trans. Circuits Syst. II、IEEE Trans. Neural Networks、IEEE Trans. Industrial Informatics和PLoS Computational Biology。曾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二)、中国青年科技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一)、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独立)、澳大利亚ARC Future Fellowships奖、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等奖励或荣誉。

光华工程科技奖被誉为中国工程科技界最高奖项。由中国工程院管理并承办,主要奖励在工程科技及管理领域取得突出成绩和重要贡献的工程师和科学家。自1996年首届颁奖,包括“成就奖”“工程奖”和“青年奖”3个奖项,每两年颁奖一次。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