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学术报告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Langlands 纲领的近期进展
【2017.9.6 3:30pm, N202】

【打印】【关闭】

 2017-08-28 

  Colloquia & Seminars 

  Speaker

李文威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Title

Langlands 纲领的近期进展

  Time

2017.9.6 15:30-17:00

  Venue

N202

  Abstract

经典 Langlands 纲领预言了自守表示和 Galois 表示之间的深刻联系,综合了分析、数论和几何学等诸多领域,是现代数学重要的指导思想之一。我将阐述基本的想法、技术和新进展,并着重介绍函数域情形和几何化的思路。

李文威研究员简介:
李文威研究员 2011 年毕业于巴黎第七大学,现任职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主要兴趣在于自守表示理论和相关问题。

数学所讲座(The Institute Lecture):

旨在讲解现代数学的重要内容及其思想、方法和影响,扩展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视野、提高数学修养和加强相互交流、增强学术气氛。时间一般定在每月(寒暑假另外安排)的第一个星期三上午10至12点(其中10:00-10:30是茶点时间)。

  Affiliation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