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学术报告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开放环境下的几个典型机器学习算法
【2019.6.17 10:00am, N205】

【打印】【关闭】

 2019-6-12 

  Colloquia & Seminars 

  Speaker

侯臣平 教授,国防科技大学

  Title

开放环境下的几个典型机器学习算法

  Time

6月17日 (周一)上午10:00-11:00

  Venue

N205

  Abstract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我们将面临更多开放环境下的机器学习问题。本报告从特征和标签两个维度出发,主要介绍几个典型的机器学习算法。包括:特征变化时的数据单遍扫描方法、标签欠缺时的多视图半监督分类方法、标签缺失时的多标签分类方法、特征增加时的安全分类方法。最后对该领域的发展进行简单的小结和展望。

  Affiliation

侯臣平,国防科技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系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湖南省数学会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专委会委员。主要从事动态特征分析的方法和应用研究工作,在动态特征复用和低维嵌入学习等方面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并应用于军事领域。近年来,在IEEE TPAMI等国内外著名刊物和会议上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45篇(包括IEEE 汇刊长文15篇)。担任TPAMI等杂志以及ICML、NIPS等会议的审稿人,是Neurocomputing、IEEE Access等SCI期刊的编委,多篇论文进入ESI各层次高被引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防973专题等8项项目。获得军队高端科技人才、国防科技大学青年拔尖人才、青年创新奖等科研奖励。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