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学术报告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什么是泊松几何?
【2019.10.9 3:30pm, N204】

【打印】【关闭】

 2019-9-29 

  Colloquia & Seminars 

  Speaker

路江华 教授, 香港大学

  Title

什么是泊松几何?

  Time

2019.10.09 15:30-17:00

  Venue

N204

  Abstract

泊松几何起源于19世纪哈密顿力学,是以法国数学及物理学家S.D.Poisson (1781-1840) 命名的一套几何理论。 本报告将介绍泊松几何的一些近期发展,并着重介绍泊松几何与李群理论的关系。

  Affiliation

路江华教授简介:

路江华,毕业于北京大学,后在加州伯克利大学获博士学位。曾在麻省理工学院,亚利桑那大学,及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任教与访问。现任香港大学数学系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泊松几何及李群论。

数学所讲座(The Institute Lecture):
旨在讲解现代数学的重要内容及其思想、方法和影响,扩展我们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视野、提高数学修养和加强相互交流、增强学术气氛。时间定在每月(寒暑假另外安排)的第一个星期三。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