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学术报告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来源于生活中的运筹学研究
【2020.11.9 2:00pm, 腾讯会议】

【打印】【关闭】

   2020-11-3 

  Colloquia & Seminars 

  

  Speaker

王子卓 副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数据科学学院

  Title

来源于生活中的运筹学研究

  Time

2020.11.9 14:00  

  Venue

腾讯直播间:https://meeting.tencent.com/l/RvkEW2GiPK1W

腾讯会议室 ID:123 666 545

  Abstract

  运筹学很重要的目标之一是提升社会运转的效率。因此,很多运筹学的研究问题都来源于生活中的观察。在这个报告中,我将介绍我三个近期的研究成果。这三个成果都来源于生活中对一些问题和现象的观察(包括打车平台的运营效率问题、高铁的座位分配问题、零售门店的服务方式问题)。我将介绍这些问题的背景和研究内容,以及最后获得的一些研究结果。

  Affiliation

  王子卓博士现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数据科学学院副教授、助理院长; 杉数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技术官。王子卓2007年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数学系,2012年博士毕业于斯坦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王子卓曾任职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工业与系统工程系副教授(终身教授)。

       王子卓博士的主要研究方向为运筹优化和运营管理。特别的,他对消费者行为,商品定价和市场量化营销有着深入研究。他在运筹优化和管理科学国际顶尖杂志和会议上发表过超过四十篇文章,并担任或曾担任Management Science, Operations Research, 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等多个国际管理科学期刊副主编。王子卓曾获得多项运筹优化领域学术奖项,并担任多次国际学术会议组织者。

       王子卓博士在工业界有着丰富的项目经验,在美国时曾长期参与IBM定价项目,也曾为希捷、美国运通等做过项目咨询,也曾在华尔街量化基金担任过研究员。2016年起,王子卓与他人共同创立杉数科技并担任CTO。杉数科技为国内大型物流、零售、制造型企业提供数据决策系统与服务,帮助企业显著提升运营效率。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