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学术报告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高性能铸造砂型3D打印关键技术及装备
【2022.7.1 2:00pm, 腾讯会议】

【打印】【关闭】

   2022-6-29 

  Colloquia & Seminars 

  

  Speaker

郭智,北京机科国创轻量化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Title

高性能铸造砂型3D打印关键技术及装备

  Time

2022年7月1日14:00

  Venue

腾讯会议ID:767-910-887

  Abstract

  3D打印技术作为一种先进制造技术,从快速原型逐渐发展至形性可控,其数字化、柔性化、可定制化等特点,引起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且在近年来发展十分迅速。铸造砂型3D打印技术作为3D打印的其中一种应用,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可实现单件、小批甚至中批量铸件的快速制造,且可作为智能制造车间的关键组成部分,并已取得了同行的普遍共识。本报告从砂型3D打印技术原理出发,介绍了砂型3D打印的关键工艺、多材质砂型3D打印技术、双向铺砂打印一体化技术、冷冻砂型3D打印技术等砂型3D打印前沿技术,同时,介绍了砂型3D打印核心装置及软件,在此基础上介绍了砂型3D打印技术未来的发展趋势。

  Affiliation

  郭智,工学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现任北京机科国创轻量化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装备所3D打印研究室主任,主要从事铸造砂型3D打印技术及装备、数码打印技术及装备的开发工作。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04专项、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以及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技术发展基金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发表专业论文7篇,其中SCI收录4篇,EI收录1篇,参与编写著作1部。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