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学术报告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工业母机领域的“危”与“机”
【2022.7.21 2:00pm, 腾讯会议】

【打印】【关闭】

   2022-7-19 

  Colloquia & Seminars 

  

  Speaker

叶佩青教授,清华大学

  Title

工业母机领域的“危”与“机”

  Time

2022年7月21日14:00-15:00

  Venue

腾讯会议 565-787-221

  Abstract

  高端制造业的水平是衡量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大力培育和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是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重要途径。数控机床作为工业母机,是实现制造工艺自动化的装备,为国防、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等国家支柱行业提供设备保障。面对国际形势的日益变化和西方国家的核心技术封锁,我国对实现高档数控机床的自主可控需求已经迫在眉睫。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和电子信息技术的发展,在智能制造工艺需求下,数控技术有着突破的契机。

  Affiliation

  清华大学教研系列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西北工业大学讲座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主持科研项目5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大专项等项目30余项,省校合作项目6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9项,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0余项、软件著作权10余项;成果在国内外得到广泛应用,2次获清华大学效益显著奖。以第1、2作者、导师第1作者、通讯作者发表的学术论文150余篇,被SCI、EI收录的论文80篇,2017年被评为《机械工程学报》高被引学术论文作者。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