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学术报告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高质量网格生成方法及其应用
【2022.8.8 2:00pm, 腾讯会议】

【打印】【关闭】

   2022-8-5 

  Colloquia & Seminars 

  

  Speaker

陈中贵教授,厦门大学

  Title

高质量网格生成方法及其应用

  Time

2022年8月8日 14:00-15:00

  Venue

腾讯会议 315-435-083

  Abstract

  网格生成问题是计算机图形学研究中一个基础而重要的问题,在多个领域有广泛的应用。本报告主要介绍过去几年我们在高质量网格生成方面的探索,我们通过将网格生成问题转化为函数分片逼近问题并设计有效的优化方法,给出了各向同性和各向异性网格生成的统一灵活框架。另外,本报告还将介绍网格生成方法在曲面拟合、图像逼近和矢量化等方面的应用。

  Affiliation

  厦门大学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在浙江大学获博士学位,2009年-2010年在香港大学计算机系从事博士后研究,曾先后在奥地利维也纳科技大学、美国卡耐基梅陇大学交流访问。主要从事计算机图形学、几何建模与处理等领域研究,已发表学术论文五十余篇,其中多篇论文发表在图形学领域的重要期刊如ACM TOG、IEEE TVCG、CAD、CGF、CAGD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担任期刊The Visual Computer 编委及多个国际学术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如SPM、GMP、SMI、CVM、CAD/Graphics等,曾获SPM 2018最佳论文一等奖、2014年度福建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三等奖、2020年厦门大学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等。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