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学术报告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神经网络算子学习中的结构化损失函数与表征
【2023.3.2 10:30am, N204 腾讯会议】

【打印】【关闭】

   2023-2-20 

  Colloquia & Seminars 

  

  Speaker

孟琪,微软研究院科学智能中心主管研究员

  Title

神经网络算子学习中的结构化损失函数与表征

  Time

2023年3月2日10:30

  Venue

N204(线下会场报名链接:https://docs.qq.com/form/page/sequence/DWWhLSnRMQnJDenlS)

腾讯会议:655-930-836

  Abstract

  偏微分方程在许多学科和工程应用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例如物理系统的建模,计算化学,流体力学和数值天气预报等。基于偏微分方程对系统未来的演化进行预测往往需要依赖数值解法。传统数值解法在遇到高维问题,复杂边界,参数变化时,将会遇到计算效率不高,结果不可复用等问题。另一方面,深度神经网络在高维问题建模中展现了巨大优势,其中使用深度神经网络进行算子的逼近和学习成为学术研究热点。本报告将介绍我们在将算子学习应用于偏微分方程加速求解的研究工作,包括应用于不可压缩Navier-Stokes方程求解的deep random vortex network,结合正则结构理论对随机偏微分方程建模与求解的DLR-Net等。

  Affiliation

  孟琪现为微软研究院科学智能中心主管研究员,2018年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系,师从马志明院士。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理论以及机器学习在物理系统建模和求解上的应用,其研究工作于机器学习顶会ICML, NeurIPS以及期刊Journal of High Energy Physics, Physical Review E等发表30余篇。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