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学术报告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量子线路综合优化
【2023.5.23 1:30pm, N620】

【打印】【关闭】

   2023-5-18 

  Colloquia & Seminars 

  

  Speaker

孙晓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

  Title

量子线路综合优化

  Time

 2023年5月23日下午13:30—14:30

  Venue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南楼620

  Abstract

  量子线路模型是描述量子算法的一种通用数学模型,当前量子计算的研发已经进入到了含噪声中等尺度量子系统阶段,在该阶段量子线路规模和深度有限,如何对线路进行综合并加以优化成为一个重要的研究课题。在此次报告中我们将介绍最近在量子线路综合和优化方面的几项科研进展。

  Affiliation

  孙晓明2001年获清华大学学士学位,2005年年获清华大学博士学位,随后后在清华大学高等研究院工作,2011年加入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曾获清华大学“学术新人奖”、“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清华大学优秀博士论文一等奖、微软学者等荣誉。2012年获首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资助,入选中组部首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2013年获中国密码学会优秀青年奖。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