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媒体文摘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中国科学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Logo公布
【打印】【关闭】

  2013-02-05 |  编辑:文\交叉中心办公室 图\王林

为全面做好中心的各项工作,增强广大职工和社会各界对交叉中心的认识和了解,自即日起,正式启用中国科学院国家爱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Logo。

Logo图案由两部分组成,下方“NCMIS”为中国科学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英文名称的缩写,上方图标以M字母的叠合和交叉构成的图案,从整体上宛如跃动绽放、充满魅力的灿烂之花,寓意交叉中心是数学(M)与多个学科的交叉融合,以及象征中心成立之初由6个研究部及1个分中心构成,并彰显数学与其他学科交叉研究、协同合作的广阔前景与未来。Logo整体也体现了交叉中心对多学科研究的重视、包容和期望,以及尊重科学、崇尚科学的精神。

Logo分为彩色版和单色版两种。彩色版是由7种颜色构成,单色版以紫色为首选配色。中国是世界上最早人工合成紫颜色的国家。紫色,高贵而优雅,代表深刻和精神、是交叉中心视觉形象标准色。此外,Logo也融入北京元素,表明了交叉中心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责任和使命意识。在具体使用过程中,为方便起见,单色版亦可以采用其他颜色。

交叉中心logo主要用于交叉中心的各类活动、宣传出版物、纪念品、印刷品等有关物品上。交叉中心所属各研究部、分中心举办各类活动时可以使用中心logo。未经授权,不得用于经营及商业活动。交叉中心办公室负责中心logo的使用管理。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