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媒体文摘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联盟理事会在北京召开
【打印】【关闭】

  2013-05-14 |  编辑:交叉中心办公室

2013年5月11日,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联盟(ICIAM)理事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球16个国家的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的代表4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联盟是由各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构成的国际组织,现有40余个成员。其主要职能包括举办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大会,颁发工业与应用数学方面的奖励等。本次理事会的主要议程包括:投票产生了2019年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大会(ICIAM2019)举办地点、ICIAM2015的邀请报告人名单等。

郭雷、张平文代表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高小山代表中国数学会,许学军代表中国计算数学会作为正式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龙以明代表国际数学家联盟(IMU)、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名誉理事长李大潜、ICIAM2015学术委员会主席马志明及成员鄂维南等列席会议。郭雷作为ICIAM 2015大会主席,在会上就ICIAM 2015大会筹备进展情况作了报告。马志明介绍了学术程序委员会的工作,并将讨论产生的邀请报告人名单提交会议审议。

理事会前,中国科学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组织了为期一天的“工业与应用数学学术研讨会”。报告人均为该理事会成员。多个国家的应用数学学会负责人就本国的工业与应用数学发展做了报告。还有多位学者作了学术报告。

中国科学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承办了此次会议。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