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媒体文摘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2016年度第一次执行委员会会议召开
【打印】【关闭】

  2016-02-01

2016年1月27日下午,中科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以下简称交叉中心)召开2016年度第一次执行委员会会议暨总结座谈会。中心执行委员会成员、课题负责人等近30人出席。会议由中心主任郭雷院士主持。

数学院执行院长、交叉中心副主任王跃飞研究员首先充分肯定了中心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机遇与挑战并存,交叉中心与卓越中心作为推动研究院未来发展的两个车轮,应在基础研究和面向国家战略需求方面,做出更大努力,更上一层台阶,取得更大成就。随后,数学院副院长、交叉中心副主任高小山研究员总结了2015年第八届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大会的举办情况,并向与会者简要介绍了数学院十三五规划相关情况。

会议期间,交叉中心六个研究部及合肥分中心的负责人或科研骨干代表详细介绍了研究部未来3年的发展规划及面临的问题与挑战。

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项目布局、人才队伍建设、管理机制等畅所欲言,为中心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与会者一致认为:中心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应与时俱进,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优化布局,聚焦重大问题;积极加强中心内部及与外部交叉平台的合作与交流;为优秀青年人才及交叉人才的成长与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最后,中心主任郭雷院士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国家高度重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加强科学成果创新和技术成果转化,中央在关于制定“十三五”规划的建议中也明确指出“发挥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引领作用”。交叉中心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时俱进地优化科研布局和人才队伍,努力开创新局面,在面向国际科学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