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媒体文摘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2016年度总结交流会召开
【打印】【关闭】

  2017-01-11

2016年12月28-29日,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以下简称交叉中心)2016年度总结交流会在北京召开。中心执行委员会成员、课题负责人等30余人出席。会议由中心副主任高小山研究员、闫桂英研究员主持。

数学院执行院长、交叉中心副主任王跃飞研究员在讲话中指出:交叉中心自成立之初就定位于国家层面的高水平研究平台。成立至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得到了学术界的广泛认可,并将在未来获得长期稳定的持续支持。数学院应将交叉中心、基金委中心项目、科教融合数学卓越中心三者统筹规划,谋求发展,以进一步加强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基地建设,促进重大成果的产出。

会议期间,交叉中心23个课题及合肥分中心的负责人或科研骨干代表先后详细介绍了近期的科研进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计划。

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科研布局、学术交流合作、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等畅所欲言,为中心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与会者一致认为:中心自成立以来,为科研人员搭建了优质高效的交流平台,积累了一系列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应与时俱进,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优化布局,聚焦重大科学问题,积极加强中心内部及与外部交叉平台的合作与交流,为优秀的青年人才及交叉人才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

中心主任郭雷院士在总结发言中首先肯定了各课题取得的成绩及亮点工作,他指出:数学及其交叉应用研究在创新型国家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李克强总理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也谈到了加强数学研究和应用的重要意义。因此,交叉中心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选准科学问题,优化科研布局,加强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在面向国际科学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