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媒体文摘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陈志明院士当选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会士
【打印】【关闭】

2022-4-11

3月31日,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SIAM)2022 年度会士评选结果揭晓,全球共评出26位新会士,以肯定他们在应用数学和计算科学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陈志明院士当选。

陈志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数值分析与科学计算,他在偏微分方程的自适应有限元方法、非均匀多孔介质流动问题的多尺度计算方法、无界区域波动问题的完美匹配层方法和波源转移算法等方面的研究中,取得一系列成果。他于2001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和冯康科学计算奖,2009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5年获中国数学会陈省身数学奖。2006年在国际数学家大会上做邀请报告。曾任科技部973项目“高性能科学计算研究”和“适应于千万亿次科学计算的新型计算模式”首席科学家。现兼任《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Mathematics》主编, 《NumerischeMathematik》和《SIAM Journal on Numerical Analysis》等学术刊物的编委。

工业和应用数学学会成立于1951年,是世界上最有影响的应用数学与计算科学组织,目前拥有一万四千五百多名会员。其出版的18种学术杂志、丛书和举办的学术会议具有广泛影响力,其会员由来自世界各国的应用数学家、计算机科学家、工程师、统计学家以及数学教育者组成。此外,SIAM还有500多个由大学、公司和研究机构组成的机构会员。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