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媒体文摘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报告论坛之十:法国Claude Le Bris教授谈“多尺度计算材料科学”
【打印】【关闭】

  2011-10-21 | 编辑:文\许清 图\王林  

颁发讲座证书

报告会现场 

  10月21日,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综合报告会第十场在晨兴大楼举行。法国巴黎高科和国家信息与自动化研究所 Claude Le Bris教授受国家数学交叉中心邀请,作题为“Computational multiscale materials science: some highlights”的报告。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主要领导及50余位科研人员及学生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材料环境研究部主任、计算数学所所长陈志明研究员主持,并向Le Bris教授颁发讲座证书。

  Le Bris教授从数学和数值的角度出发,通过列举近期材料科学中一些固体和液体材料的实例,概况了目前材料科学在计算方面遇到的各种挑战性难题。这些难题涉及多个领域,既有如电子结构理论计算这样的微观难题,也有如复杂材料的力学这样的宏观难题。

  Claude Le Bris,法国巴黎高科和国家信息与自动化研究所教授,研究领域是数学领域的多尺度材料科学数值方法。他是多个国际会议与主题年程序委员会成员。曾出版五本专著,在国际期刊发表120余篇论文,并在国际会议上做近百场邀请报告。他先后被授予法国科学院Blaise Pascal奖、隆巴德艺术与科学学院Giovanni Sacchi-Landriani 奖,曾在2006年在马德里数学国际大会做邀请报告。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