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媒体文摘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报告论坛之十八:匈牙利科学院瑞尼数学研究所Gyula O.H. Katona研究员讲授“若干组合问题及其应用”
【打印】【关闭】

  2012-6-8 | 编辑:文并图\信息技术研究部

2012年6月7日,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综合报告会第十八场在思源楼举行。匈牙利科学院瑞尼数学研究所Gyula O.H. Katona研究员接受国家数学交叉中心邀请,作了题为“Some combinatorial problems motivated by their applications”的报告。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应用数学研究所副所长胡晓东研究员主持了报告,并向Katona研究员颁发了讲座证书。包括万哲先院士在内的四十多位师生聆听了报告。

在演讲中,Katona研究员以三个实际问题为背景,介绍了他在三个组合数学问题的研究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及其组合数学方法在数据库管理,数据分析以及密码学等领域中的应用。另外,作为匈牙利科学院瑞尼数学研究所前所长(1996-2006),Katona研究员还向在场的师生介绍了瑞尼数学研究所的发展历史和现状,以及匈牙利数学家几十年来在离散数学一直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的成功经验。

Katona研究员是国际知名的组合数学专家,欧洲科学院院士和匈牙利科学院院士。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