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媒体文摘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报告论坛之二十三:浙江师范大学朱绪鼎教授谈“Graph colouring model for scheduling problems ”
【打印】【关闭】

  2012-12-03 | 编辑:文\蔡晓宇  图\曹箭

 

2012年11月29日上午,浙江师范大学教授朱绪鼎受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信息技术研究部邀请,在思源楼做了题为“Graph colouring model for scheduling problems”的报告。这是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第二十三场综合报告会。来自中科院数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与清华大学的3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该场报告旨在建立图的染色模型与排序问题之间的联系,以期图的有关理论可以应用于实际应用领域。朱绪鼎教授首先给出了排序问题的图染色模型,介绍了相关的图的理论基础和近年来的一些综合性成果,最后提出了一些可以研究的问题和猜想,以及可能进一步研究的新的结合点。

朱绪鼎教授1959年4月出生于湖北仙桃,曾担任台湾中山大学西湾讲座教授。作为图论与组合优化研究领域的著名专家,朱绪鼎在图的染色理论、结构分析、演算法等领域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取得一系列重大研究成果,特别是创新发展了图的圆染色理论,使得该方向已成为当前国内外研究的热点之一。朱绪鼎曾先后在国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SCI研究论文130余篇,论文被同行引用1000余次。2007年,在ISI公布的、有全球900多位数学家入选的世界数学家被引用次数排名中,位列第67名。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