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媒体文摘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数学、计算机与生命科学交叉研究青年学者论坛成功召开
【打印】【关闭】

  2013-05-28 |  文/图 张世华

2013年5月18-19日,“数学、计算机与生命科学交叉研究”青年学者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国内多个高校及科研院所的近30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出席了研讨会。

中科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主任郭雷院士、中国细胞学会功能基因组与系统生物学分会、清华大学孙之荣教授应邀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会议共同主席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王秀杰研究员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介绍了会议的组织情况。

该会议的主题是关于数学、计算机与生命科学交叉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以及计算生物学领域的国际发展动态和研究热点;目标是促进数学、计算机与生命科学交叉研究与应用实践。研讨会邀请了21位“数学、计算机与生命科学交叉研究”的青年科学家分别就自己研究方向的最新进展作学术报告,并就未来可能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会议报告的主题涵盖了计算生物学和计算基因组学、新一代测序数据分析与应用、癌症基因组学、表观基因组学、元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以及系统生物学等研究领域。部分与会人员也以海报的形式就研究成果进行了交流。

 

该论坛是由张世华副研究员发起的关于加强数学、计算机与生命科学交叉研究的一次尝试,其宗旨是努力把数学、计算机与生命科学交叉研究领域的青年学者联系在一起,搭建交流和沟通的平台,推动交叉研究,并为研究生提供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众多与会学者高度评价了该会议,认为该研讨会的组织形式和内容非常成功,希望该研讨会能够在今后继续举办。

会议得到中国科学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和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的大力支持和资助。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