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媒体文摘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报告三十一:李东教授谈" Solvability of Cubic Graphs and The Four Color Theorem”
【打印】【关闭】

  2013-06-14 |  编辑:交叉中心办公室

 

 

  

2013年6月13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电子工程系李东教授应国家数学交叉中心的邀请在思源楼作了题为 “Solvability of Cubic Graphs and The Four Color Theorem”的综合报告。报告会由国家数学交叉中心副主任闫桂英研究员主持,王元院士为李东教授颁发了讲座证书。

李东教授的报告从著名的四色问题的发现以及研究发展历史讲起,对立方图的性质及其与四色问题的关系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且认为用代数方法来解决四色问题可能是一种很有用的工具,最后从算法的角度解读了考虑该问题的思路。报告深入浅出、并引发了与会者对相关问题的热烈讨论。

李东教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致远讲席教授。自1977年获得纽约理工大学电子工程博士学位,他先后担任美国电话电报贝尔实验室研究员(1977-1983),美国贝尔通讯实验室杰出研究员(1983-1993),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电子工程系兼任副教授(1989-1991),纽约理工大学电子工程系正教授(1991-1993),香港中文大学信息工程系讲座教授(1993-2010)。李教授现为IEEE Fellow,拥有5项国际专利,曾获获得IEEE Leonard G. Abraham Prize Paper Award,Outstanding Paper Award (IEICE, Japan),Distinguished Member of Professional Staff (Bellcore) 等奖项,并担任IEEE Transaction on Communications 和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 and Network期刊的编辑等。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