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媒体文摘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报告三十六:侯一钊教授谈“三维欧拉奇性”
【打印】【关闭】

  2013-12-25 |  编辑:交叉中心办公室

    

 

    

 

2013年12月20日下午,加州理工学院侯一钊教授应国家数学交叉中心的邀请作了题为“Recent Progress on the Search of 3D Euler Singularity”的综合报告。数学院相关科研人员及研究生50余人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国家数学交叉中心副主任陈志明研究员主持。

三维不可压Euler方程在光滑初值下是否会在有限时间产生奇性是数学流体力学最重要的挑战性问题之一,这个问题与著名的关于Navier-Stokes方程的Clay千禧年问题紧密相关。在报告中侯一钊教授通过发展一系列精细的数值计算方法,提出了三维不可压Euler方程在光滑初值下将会发生奇性的强烈证据。特别地,他们的计算结果给出了解在奇异点附近清晰的自相似结构。

侯一钊是美国加州理工大学讲座教授,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侯一钊教授在科学计算领域的多个方面获得杰出成果,曾获得冯康科学计算奖、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Wilkinson数值分析与科学计算奖、美国计算力学会计算与应用科学奖、晨兴应用数学金奖、国际数学家大会45分钟邀请报告等荣誉和奖项。

讲座结束后,陈志明研究员为林志宏教授颁发了讲座证书。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