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媒体文摘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报告三十八:Bernd Sturmfels教授谈“Beyond Linear Algebra”
【打印】【关闭】

  2014-5-29 |  编辑:文\许志强  图\交叉中心办公室

    

 

 2014年5月26日上午,California大学Berkeley分校数学、计算机科学与统计学教授 Bernd Sturmfels,  应国家数学交叉中心的邀请作了题为“Beyond Linear Algebra”的综合报告。报告会由国家数学交叉中心副主任陈志明研究员主持。袁亚湘院士、高小山副院长出席了报告会。如所知,线性代数在科学计算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然而,现实世界中很多模型需要非线性多项式描述。报告中,Bernd Sturmfels主要介绍了非线性多项式模型求解及其应用。特别是在张量分解、多项式优化及代数统计中的应用。

Bernd Sturmfels教授是计算代数几何领域的著名专家。曾经长期担任著名数学杂志J. Amer. Math. Soc.主编及 Annals of Mathematics杂志编委,并曾担任美国数学会副主席。Bernd Sturmfels教授是计算代数几何、Tropical几何等多个领域的领袖型数学家,撰写了200余篇学术论文。2010年,Bernd Sturmfels受邀做SIAM的John von Neumann Lecture,介绍从线性代数到非线性代数的演化历程。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