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媒体文摘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报告四十二:Edwin Wang教授谈癌症个性化医疗
【打印】【关闭】

 2014-10-29 |  编辑:文并图\生物\医学交叉研究部

 

 

2014年10月27日上午,加拿大国家科学院资深研究员、麦吉尔大学的生物信息学中心教授Edwin Wang应国家数学交叉中心的邀请在数学院南楼作了题为“Cancer personalized healthcare: A systems biology approach”的综合报告。国家数学交叉中心副主任闫桂英研究员主持报告并Edwin Wang教授颁发了讲座证书。
       Edwin Wang教授在报告中主要介绍了其在癌症系统生物学和个性化医疗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他主要介绍了构建的癌症特征网络框架(Cancer hallmark network framework)和针对肿瘤预测药物靶点的强有力的算法eTumourKiller,以及近期研究的热点问题。他还分享了其在交叉学科研究中的成功经验,报告深入浅出,引发了与会者对相关问题的热烈讨论。来自科学院和北京大学医学部等科研机构的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癌症系统生物学和个性化医疗均是当前生物学研究的热点与前沿领域,对于改善人类医疗,攻克复杂疾病具有重大意义。
       Edwin Wang博士,加拿大国家科学院资深研究员、麦吉尔大学的生物信息学中心教授。他带领的研究团队描绘了第一个人类癌症细胞信号通路图谱,开发了领先的鉴定分子标志物的算法。提出癌症特征分子网络计算框架将传统的癌症特征描述转化为量化网路模型,从而整合癌症组学数据,用于建模和发展假说。主编了癌症系统生物学领域内的第一部专著。成为美国癌症研究学会(AACR)癌症系统生物学智库(Think Tank)的三十名专家之一,担任著名期刊 PLoS Computational Biology 的编委。最近由诺贝尔奖获得者Hartwell博士主编的大学《遗传学》教科书(2014年版)介绍了他的实验室以及分子网络模块和癌症的关系的工作。他利用计算系统生物学的手段来开发了多项针对肿瘤个体化医疗的分子诊断技术。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