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媒体文摘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报告四十五:李学良教授谈具有最大能量的图
【打印】【关闭】

 2015-4-6 |  编辑:文\数学与生物\医学交叉研究部  图\交叉中心办公室

 

2015年4月3日上午,南开大学组合数学中心副主任李学良教授应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邀请,在数学院南楼作了题为“具有最大能量的图”的精彩报告。报告由国家数学交叉中心副主任闫桂英研究员主持。

有关图能量的研究是近年来图论研究的重要和活跃分支之一,也是图与化学领域交叉研究的重要方向。报告中,李学良教授从图能量的介绍、最大能量图、随机图的能量、正则图的能量,以及图能量的比较五个方面对图能量理论的研究做了全面综述,并介绍了他的团队在解决一些重要猜想方面的进展和成果,以及未来可能在化学领域中的应用。

李学良教授1991年获荷兰 University of Twente 博士学位, 现任南开大学组合数学中心副主任,国际数学化学科学院院士,国际数学化学科学院副主席。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中国组合数学与图论学会理事长,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天津市数学会副理事长,天津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秘书长。李学良教授主要从事于图论与组合优化、化学图论、计算机科学理论方面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在国内外多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70余篇,其中3000余篇次被国内外同行学者的论著引用。主持完成多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得多项省部级奖励。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