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媒体文摘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2016投入产出技术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打印】【关闭】

  2016-01-22

  

2016年投入产出技术国际研讨会于2016年1月15日-17日在北京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中国科学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中国投入产出学会、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协办。数学院汪寿阳副院长和国科大经济与管理学院佟仁城教授任大会共同主席,杨翠红研究员和许健副教授任组织委员会主席。来自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单位以及政府部门的一百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科学院原党组副书记方新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许宪春、中国科学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主任郭雷院士、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所长王毅研究员、国际投入产出协会主席Erik Dietzenbacher教授、中国投入产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佟仁城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汪寿阳研究员等领导在会上对中国投入产出技术的发展做了重要讲话。香港中文大学原校长Lawrence Lau教授,国际投入产出协会原主席、美国伊利诺伊大学Geoffrey Hewings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李善同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刘起运教授、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徐伟宣研究员、中国投入产出学会彭志龙理事长、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中心主任石勇教授等重要嘉宾也分别到会致辞。

会议期间,Lawrence Lau教授、许宪春副局长、Geoffrey Hewings教授、李善同研究员、Erik Dietzenbacher教授、佟仁城教授围绕投入产出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分别做了主旨发言。会议中设立的投入产出青年学者报告会所展示的研究成果,无论是应用研究成果,还是方法研究成果,都聚焦于近年来社会经济发展与管理决策所关注的重大问题,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中国投入产出学会名誉理事长陈锡康研究员在会上对中国投入产出技术的历史做了回顾,并对与会者的报告做了精彩点评。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