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媒体文摘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电磁热模拟与仿真联合实验室”启动
【打印】【关闭】

  2016-04-21

2016年4月19日上午10点,“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电磁热模拟与仿真联合实验室”(简称联合实验室)在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南楼205会议室召开启动会。参加启动会的人员包括: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常务副主任高小山研究员、副主任陈志明研究员、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林波研究员、郑伟英研究员、崔涛副研究员;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薛桓董事长、景崇友副总经理、输变电技术研究院王雪刚副院长、程志光教授等。

保定天威保变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是我国输变电行业的龙头企业,拥有变压器行业核心技术最齐全、电压等级覆盖面最宽、品种最多、技术装备先进的输变电产业集团,核电产品市场占有率在70%以上,企业创新排在本行业第一位。保变电气输变电技术研究院的资深专家程志光教授与交叉中心“环境部”张林波研究员、郑伟英研究员等经过多年交流与合作,在大型变压器模拟的数值方法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基于有限元平台PHG研制了三维电磁场计算的并行计算程序。为进一步推动、拓展交叉中心与保变电气的合作研究,特成立“交叉中心—保变电气联合实验室”,研究以大型变压器模拟为背景的数值计算方法,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并行电磁热仿真软件平台,将合作研究成果应用于变压器综合性能的数值模拟和优化,实现交叉科学与工业的紧密结合、共同发展。

会议首先由高小山主任讲话,介绍了交叉中心的研究方向和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对联合实验室非常支持。接着薛桓董事长介绍了保变电气的发展历史和目前在输变电行业的重要地位,表示对联合实验室的成立非常高兴,将给予联合实验室大力支持。陈志明副主任对联合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发展目标给予了建设性的建议,也提出了更高的期望。最后,张林波研究员和程志光教授做学术报告,分别介绍了交叉中心环境部、保变电气输变电技术研究院的人才队伍、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