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媒体文摘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报告五十九:财政部骆晓强处长谈“当前经济形势与财政政策”
【打印】【关闭】

 2016-06-06

2016年6月3号下午,财政部综合司骆晓强处长应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的邀请,在数学院南楼作了题为“当前经济形势与财政政策”的报告。报告由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高军主持。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主任郭雷院士、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工会主席刘卓军研究员,以及来自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战略研究院的师生一百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在报告中,骆晓强处长介绍了我国宏观经济近期走势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财政政策的应对发力,并对未来宏观经济进行了展望。其中,特别介绍了财政部综合司在我国宏观经济潜在增长率测算方面的研究成果。报告结束前,骆晓强处长与大家就当前经济发展改革、如何提高潜在经济增长率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互动。

报告结束以后,高军院长代表交叉中心向骆晓强处长颁发了讲座证书。

骆晓强处长研究生毕业于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历任财政部综合司预测处副处长、处长。长期从事经济景气监测预警、经济政策分析和财税改革研究工作,常规性地向国家高层提供有关中国经济和财政政策的政策报告,曾获得财政部一等奖三次、二等奖五次、三等奖八次。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