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媒体文摘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报告六十一:Pierre Hansen教授谈“Some applications of mathematical programming in discovery science”
【打印】【关闭】

 2016-07-04

2016年7月1日上午,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高等商学院Pierre Hansen教授应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以下简称“交叉中心”)的邀请作了题为“Some applications of mathematical programming in discovery science”的综合报告。报告会由数学院副院长、交叉中心副主任高小山研究员主持。

数学规划是运筹学的基石,并导致许多领域中大量优化问题的解决。Hansen教授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数学规划、人工智能、数据挖掘和机器证明等相关领域在过去半个世纪的发展。接下来介绍了由他即合作者引入的变量邻域搜索法(VBS)与凸多边形极值问题。在报告的后半段,Hansen教授重点介绍了图论计算系统AutoGraphiX以及其在图极值问题中的应用。基于优化理论,这一系统可以重大生成关于图的猜想、推翻猜想、重建猜想等等。

Pierre Hansen教授是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蒙特利尔大学高等商学院数据挖掘讲座教授以及科学团体GERAD的成员。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