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媒体文摘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青年报:第七届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开幕
【打印】【关闭】

  2016-08-08

记者:邱晨辉 来源: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发表时间:2016年8月6日

第七届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今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哥伦比亚大学数学系教授张伟、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及数学科学系教授李思获得本届晨兴数学奖金奖,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数学系教授印卧涛获得晨兴应用数学金奖。

晨兴数学奖每3年颁发一次,借此鼓励杰出的华人数学家不断追求数学真理。其金奖和银奖得主均是45岁以下,在基础数学、应用数学及计算数学等方面有杰出成就的华人数学家。菲尔兹奖首位华人得主、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主席丘成桐教授担任此奖项评选委员会主席。

当天还颁发了陈省身奖和国际合作奖,中山大学数学系教授朱熹平,香港晨兴集团及晨兴基金会的联席创办人陈启宗获陈省身奖。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计算数学与应用数学系首席教授Engquist(恩奎斯特)因为不遗余力地培育和指导大量杰出华人数学家而荣获国际合作奖。这些奖项旨在鼓励在数学领域取得杰出成就的华人数学家和为中国数学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人物。

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由丘成桐发起,其倡议得到了中国科学院的支持,并由陈启宗提供部分资助,于1998年在北京举办了首届大会,此后每3年举办一次。今年的大会由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中科院晨兴数学中心和清华大学联合主办。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