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媒体文摘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际在线:第七届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在北京开幕
【打印】【关闭】

  2016-08-08

2016年08月06日 国际在线报道 记者朱宛玲

8日上午,第七届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公布并颁发了晨兴数学奖等奖项。哥伦比亚大学数学系教授张伟、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及数学科学系教授李思获得晨兴数学金奖,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数学系教授印卧涛获得晨兴应用数学金奖,此外还有六位华人数学家获得晨兴数学银奖。

晨兴数学奖被誉为“华人菲尔兹奖”,该奖项面向45岁以下、在基础数学、应用数学及计算数学等方面有杰出成就的华人数学家设立。评审委员会由丘成桐教授以及若干位非华裔的顶级数学家组成,以确保获奖成果的水准和评奖过程的公正与客观。历届获奖学者均得到国际数学界的赞誉。

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由著名数学家、哈佛大学教授丘成桐发起,其倡议得到了中国科学院的大力支持,并由香港晨兴集团主席陈启宗提供部分资助,于1998年在北京举办了首届大会,此后每3年举办一次。从8月6日至8月11日,会议将邀请八位杰出数学家作晨兴讲座,30多位数学家作一小时报告,100多位数学家作特邀报告。学术报告将分别在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关村校区进行。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