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媒体文摘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报告六十二:谈自忠教授谈“The Future of Robotics”
【打印】【关闭】

 2016-10-20

2016年10月16日下午,华盛顿大学谈自忠教授应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邀请在数学院南楼做了题为“The future of robotics”的综合报告,报告由中心主任郭雷院士主持。数学院的科研人员及研究生30余人出席了报告会,其中包括系统所所长张继峰研究员和中心信息技术交叉研究部主任、系统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洪奕光研究员。

谈教授从机器人过去的历史,现在的发展,以及未来的方向上,给大家展现了丰富的成果和内容。这次报告概述了机器人发展的必然性及机器人的主要应用领域——工业与制造业,尤其是在生物制药业中的应用,还展示了自动化,计算机,量子等前沿的科学和机器人发展的融合,也指出了现在机器人存在的问题——与人之间的交流及量子计算等。报告最后,谈教授还展示了他对机器人未来应用的一些展望,如远程控制,纳米机器人,在环境与生物方面等。不仅如此,谈先生与我们这些年轻的研究生们交流了如何做研究,强调了对科学研究的热爱的重要性,更要打好基础,其次则是一种锲而不舍的精神,这样才能做出更好的研究工作。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