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媒体文摘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葛冬冬教授谈“数据驱动下的优化决策:思考与实践”
【打印】【关闭】

2017-11-30 | 编辑:文/ 傅凯 

 11月29日下午,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基于运筹优化的大数据分析”课题邀请上海财经大学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葛冬冬教授,在数学院南楼作了题为“数据驱动下的优化决策:思考与实践”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课题负责人、数学院院长助理、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理事长戴彧虹研究员主持。

葛冬冬教授在报告中介绍到:最近几年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对各个学科产生的深刻冲击与影响,同时也给各学科都带来了机会。因此,如何发展基于大数据的优化算法,设计适用于并行架构的大规模优化算法,并将此应用于实践以解决国民经济的重要问题,成为目前运筹学发展的重要课题。随后他还汇报了近期上财团队的一些探索工作。报告后,葛冬冬教授解答了现场师生关心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相关问题。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听众对运筹学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之间的关系有了更好的认识,对学科之间的交叉应用在现代科学研究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葛冬冬教授现任上海财经大学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斯坦福大学博士,师从叶荫宇教授。葛教授已在OR,MP,MOR,FOCS,SODA,ICML等处发表过多篇论文,还参与过波音,谷歌,京东等国内外公司的多个优化项目。他近期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大规模优化算法与应用。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