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媒体文摘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2017年度总结汇报会召开
【打印】【关闭】

2018-1-30 

 2018年1月24日,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以下简称交叉中心)2017年度总结汇报会召开。中心负责人、各研究部负责人、部分课题负责人出席。会议由中心主任郭雷院士主持。

郭雷院士在讲话中指出:目前国家层面对数学等基础科学研究越来越重视,数学的作用也从到多方面得到更深刻的体现。1月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了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通过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基础科学研究,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举措;要潜心加强基础科学研究,对数学等重点基础学科给予更多倾斜。”交叉中心成立以来,一直在通过现有的支持方式,努力营造灵活宽松的科研环境,使大家能够潜心针对重大问题进行攻坚,也积累了一系列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能为进一步优化科研布局奠定基础,努力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

会议期间,六个交叉研究部及合肥分中心的负责人先后详细介绍了2017年度的工作情况及未来发展计划,多位课题负责人也列席了此次会议。2017年交叉中心科研人员在复杂系统控制理论、经济金融预测、计算生物学、计算材料算法、先进制造与3D打印、数学与物理交叉前沿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陈志明研究员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向宇院士当选发展中科学院院士、李嘉禹研究员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优化科研布局、促进学术交流、优秀青年人才引进等问题展开讨论。今后,中心将进一步探索重大问题的布局和课题设置上的反馈、调整机制,优化科研布局;并将高水平的系列学术交流活动规范化、常态化,为科研人员搭建更为优质高效的交流平台。

中心副主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高小山研究员在总结发言中首先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中心各项工作的支持。交叉中心成立6年来,已经取得可喜可贺的成绩,并成为具有影响力的数学与交叉研究平台,希望中心成员进一步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加强高水平的人才队伍建设,在面向国际科学前沿和国家发展战略方面做出更多贡献。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