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媒体文摘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报告七十一:David Damanik教授谈“A Survey of the Spectral Properties of Limit-Periodic Operators”
【打印】【关闭】

2018-2-5 

 2018年2月2日下午,美国莱斯大学David Damanik教授应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邀请在数学院南楼202教室作了题为“A Survey of the Spectral Properties of Limit-Periodic Operators” 的综合报告。报告会由交叉中心副主任王跃飞研究员主持,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骆顺龙研究员、尚在久研究员、郑作环研究员等众多院内外师生参加了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报告会开始前,王跃飞研究员代表交叉中心向David Damanik教授颁发了讲座证书。

薛定谔算子的谱理论是数学物理领域中的一个非常热门的方向。David Damanik教授非常详实地介绍了这方面的已有结果和最新进展。从问题的物理意义来讲,我们需要理解薛定谔方程解的长时间行为。由于方程的特征,自然地我们可以通过算子的谱分析来达到我们的目标,如研究算子的谱结构和谱测度类型。随后,David Damanik教授在宏观层面,从几乎周期势能,周期势能,拟周期势能以及极限周期势能等多个角度概观性介绍了已知事实。特别地,对于极限周期势能的最新研究成果,David Damanik教授给予了更为详尽的介绍。David Damanik教授的报告非常精彩,听众们兴趣盎然。报告会结束前,David Damanik教授详细回答了听众提问,不少同学意犹未尽,会后仍围在报告人身边热烈讨论。

David Damanik教授是美国莱斯大学数学系Robert L. Moody冠名教授,是目前国际中青年数学物理领域最顶级的专家之一,在国际上有着非常广泛的影响力。David Damanik教授在动力系统和谱理论等方向都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已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其中包括发表在国际最顶尖的四大综合性数学期刊上的7篇。论文总引用次数达到三千余次。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