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媒体文摘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青年论坛2018年第二期举行
【打印】【关闭】

2018-4-16 

 2018年4月9日上午,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青年论坛2018年第二期举行。首都医科大学天坛医院王兴朝博士应邀在数学院南楼作了题为“探索大脑的秘密” 的青年论坛报告,数学院多位师生出席。论坛报告由交叉中心副主任闫桂英研究员主持。

大脑是人类一切活动的中枢,对于大脑的解析是目前最为活跃的前沿研究领域之一。王兴朝博士从神经外科医生角度介绍了国内外脑科学研究的现状以及天坛医院脑科学研究团队在人类共情反应,大脑岛叶的功能分析,听神经瘤等神经外科疾病的诊断与治疗等方面的科研进展。报告后,王博士与中心科研人员讨论了医学数据与影像处理中相关的数学问题, 并制定了进一步的合作研究计划。

王兴朝: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研究中心主治医师, 医学博士。颅脑肿瘤专业,研究方向专注于脑肿瘤及其他神经外科疾病相关高级脑认知功能,2013年美国纽约西奈山医学院(Mount Sinai School of Medicine,NY)神经科学系及神经外科访问学者。先后组织开展“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海外及港澳台合作研究项目、北京市脑计划科研专项等国家级/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7项。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首都卫生发展科研专项基金各1项,入选北京市卫计委“青苗”人才培养计划。在Brain、Journal of Neuroscience等著名神经科学杂志发表SCI论文18篇,研究成果多次通过学术甄选参加全球最大脑科学会议(Organization of Human Brain Mapping,OHBM)及其他国际学术会议交流。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