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媒体文摘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青年论坛2018年第三期举行
【打印】【关闭】

2018-5-10 

 5月8日上午,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青年论坛第三期在研究院举行,青年论坛旨在促进数学与交叉科学领域的优秀青年学者和研究生了解数学与前沿科学领域的热点和动态,营造良好学术交流氛围,搭建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培养新一代的卓越青年科技人才。

本期论坛主题为人工智能与数学,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赫然、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副教授游科友、微软亚洲研究院主管研究员陈薇分别做了题为“大规模人脸图像编辑理论和方法”、“基于强化学习的羽流跟踪与AUV运动控制”,和“Towards Better and Faster Deep Learning”的报告。论坛由赵延龙研究员主持,交叉中心和研究院三十余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

赫然研究员的报告围绕基于机器学习的大规模人脸图像编辑展开,具体报告内容包括对抗生成网络、人脸图像旋转、人脸超分、表情生成和年龄合成等;游科友副教授的报告侧重强化学习与控制系统的结合,他简要介绍了强化学习的相关概念与求解方法,并强化学习在羽流跟踪与AUV运动控制中的应用;陈薇研究员的报告侧重人工智能和神经网络的基础研究,介绍了如何在等价类空间更有效地优化神经网络,以及分布式深度学习中存在的三个问题和解决方法。

论坛期间,报告人还就相关主题分别回答了现场听众的问题,并就人工智能中的数学问题,人工智能与数学和系统科学的联系,深度学习算法的复杂性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