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媒体文摘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交流研讨会召开
【打印】【关闭】

2018-6-11 

 6月8日上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专家来到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进行交流访问并召开合作研讨会。交叉中心主任郭雷院士,数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马志明院士,数学院常务副院长、交叉中心副主任高小山研究员,数学院副院长、交叉中心生物医学部主任巩馥洲研究员,华为中央研究院领导查钧以及相关实验室资深专家赵芊、李云岗、艾超等双方代表40余人参加了会议。

高小山介绍了数学院和交叉中心的总体情况,并着重介绍了交叉中心的科研布局情况。紧接着,查钧也向大家介绍了华为公司的概况和2012实验室情况,并分别从公司愿景、全球能力中心分布、合作、专利、学术交流以及未来30年的创新模式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交流会上,华为公司方面分别作了AI、未来网络、无线和媒体方面的报告。马志明和戴彧虹也分别就“社交网网络与贝叶斯模型选择”、“优化技术及其在无线通信中的应用”的主题作了生动介绍。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双方就相关一些问题开展合作研究进行了探讨。

会后,华为公司代表一行参观了数学馆,了解了数学院的历史发展和科研成果等。之后,双方代表参加了战略座谈会,并就未来的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