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媒体文摘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报告七十六:Arthur Jaffe院士谈“Story Behind the Millennium Prize Problems in Mathematics”
【打印】【关闭】

2018-8-2 

 2018年7月27日上午,美国哈佛大学Arthur Jaffe教授应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邀请,在数学院南楼作了题为“Story Behind the Millennium Prize Problems in Mathematics” 的综合报告。报告会由数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骆顺龙研究员主持,近百位院内外师生听取了报告。报告开始前,骆顺龙所长代表交叉中心向Arthur Jaffe教授颁发了讲座证书。

在报告中,Arthur Jaffe教授是促进千禧年大奖问题出台的主要组织者,是美国Clay数学研究所的主要创立者之一和首任所长,他以其亲身经历和第一手原始信息为听众揭示了千禧年大奖问题背后的故事。2000年美国Clay数学研究所的科学顾问委员会选定了七个“千禧年大奖问题”:Yang-Mills 理论和谱隙,Riemann假设,NP和P,Navier-Stokes方程的解,Hodge猜想,Poincare猜想,Birch and Swinnerton-Dyer猜想。Clay数学研究所的董事会决定建立七百万美元的大奖基金,每个“千禧年大奖问题”的解决都可获得百万美元的奖励。其中Poincare猜想已被俄罗斯数学家G. Perelman于2003年解决, 但他拒绝了百万美元的奖金(2010),也拒绝了Fields奖(2006)。

Arthur Jaffe是哈佛大学教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与艺术院院士,曾任美国数学会会长,哈佛大学数学系主任,Clay数学研究所首任所长。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