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媒体文摘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报告七十七:舒其望教授谈“Entropy stable high order discontinuous Galerkin methods for hyperbolicconservation laws ”
【打印】【关闭】

2018-11-20 

 2018年11月19日下午,美国布朗大学舒其望教授应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邀请作了题为“Entropy stable high order discontinuous Galerkin methods for hyperbolicconservation laws ”的综合报告。中心副主任陈志明院士等60余位科研人员、访问学者及研究生出席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所长、交叉中心材料环境交叉研究部副主任周爱辉研究员主持。

舒其望教授从双曲守恒率的间断有限元方法出发,首先介绍了熵解的概念,并详细阐述了熵条件的重要性。为了克服现有算法中对熵条件的限制,舒教授介绍了他最近关于满足熵条件的间断有限元方法统一框架,突破了现有工作中对熵条件的限制。

报告会后,周爱辉研究员代表交叉中心为舒其望教授颁发了综合报告证书。

舒其望教授简介:美国布朗大学Theodore B. Stowell应用数学讲座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杰出访问学者。舒其望教授现任计算数学国际期刊Journal of Scientific Computing主编,同时还担任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的编委,其中包括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Physics和Mathematics of Computation。他曾获第一届冯康科学计算奖(1995年)和SIAM/ACM计算科学与工程奖(2007年)。现任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会士(2009年首届当选)及美国数学学会会士(2012年首届当选)。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