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媒体文摘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应用问题驱动的数学研究研讨会召开
【打印】【关闭】

2018-12-11 

 2018年12月7日,由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以下简称交叉中心)主办的“应用问题驱动的数学研究”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心负责人、数学交叉领域专家、各研究部及分中心负责人、课题负责人、部分科研骨干代表4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中科院数学院常务副院长、交叉中心副主任高小山研究员首先致辞。他指出,中心自2011年成立以来,多次组织邀请非数学领域的专家介绍重要实际问题对数学的需求,切实地为数学家和非数学领域的专家提供了交流合作的平台,让大家有更多机会探讨具有重大实际背景的重要数学问题。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探讨大家共同关心的科学问题和研究目标,为今后的进一步合作打下基础。

北京大学的邓小铁教授、邓明华教授,中科院软件研究所詹乃军研究员、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张燕峰研究员先后做了题为“博弈论的挑战——互联网、区块链、世界贸易”“Compositional Data Network Analysis via Lasso Penalized D-Trace Loss”;“安全攸关复杂嵌入式系统形式设计与验证中的数学问题”;“航空发动机研制过程中的数学问题”的精彩报告。交叉中心各研究部、合肥分中心及国科大合作单位等汇报了2018年度的科研工作进展。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中心未来发展包括科研选题、人才培养、管理及支撑等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最后,中心主任郭雷院士代表中心感谢大家长期以来的支持。他在总结中指出,通过此次交流总结,进一步了解了大家本年度的工作,感受到了大家的努力,亮点颇多,很受鼓舞。中心未来将抓住时代发展带来的难得历史机遇,进一步调整凝练选题方向,适应人员结构变化,争取在来年取得更大进步。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