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媒体文摘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交叉中心青年论坛举办线上第三期,福州大学陈建利教授谈先进技术节点下的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布局问题研究
【打印】【关闭】

2020-9-23

9月22日上午10:00,福州大学陈建利教授受邀在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青年论坛作报告,题为“先进技术节点下的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布局问题研究”的报告内容丰富,结构紧凑,吸引了众多观众。报告由郑伟英研究员主持。

 

陈建利教授交叉学科背景突出,在报告中探讨了数学方法在先进技术节点下的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布局问题中的运用。报告分为两部分,在前半部分,他简要介绍了集成电路EDA研究的背景,及其团队多年的相关研究成果;后半部分则围绕布局问题展开,包括它的数学表达方式,及数学在相关问题交叉研究中的切入点和未来应用方向。

报告中,陈建利教授还鼓励学生听众们投入到集成电路等有关问题的研究中,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为建设国家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报告后,他还与观众进行了交流互动,就多个问题进行了探讨。

陈建利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物理设计中的布局问题。陈建利博士主持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福建省杰出青年基金1项,以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华大九天软件有限公司等委托项目。近三年,陈建利博士获得国际集成电路电子设计自动化学术会议DAC 2017最佳论文奖,多篇论文获得DAC、ICCAD会议最佳论文提名奖,连续三年(2017-2019)获得国际集成电路计算机辅助设计学术竞赛CAD Contest @ICCAD 第一名,所开发的布局工具被收录到IEEE CEDA设计参考流程(Reference Design Flow)中。他获得首届中国计算会学会(CCF)集成电路Early Career Award,并于2018年1月起担任IEEE CEDA设计自动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他是福建省优秀教师。

视频回顾报告全程: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RK4y1f7sc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