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媒体文摘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交叉中心综合论坛举办线上第八期,南开大学王兆军教授谈“Model Checking in Massive Data via Structure Adaptive Sampling”
【打印】【关闭】

2020-11-19

11月18日上午,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举办了成立十周年论坛综合报告系列的线上第八场,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王兆军教授带来报告“Model Checking in Massive Data via Structure Adaptive Sampling”。报告会由石坚研究员主持,中心副主任闫桂英研究员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内容分为三个部分:研究动机、研究方法和结果的数值比较。2012年2月,纽约时报发表文章“The Age of Big Data”,大数据逐步成为人们追逐的热点。什么是大数据呢?王教授解释到,大数据就是非常大或者复杂数据集,以至于传统的数据处理方法无法对其进行处理。这对传统的统计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特别是在数据存储、计算和统计分析领域。王教授进而讲到统计学,他认为统计学有两个主要方向:建模和模型检验。他详细介绍了大数据建模的方法,并由此引申出他和团队如何针对大数据,用抽样的方法得到了一种有效的模型检验方法。

王兆军,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执行院长/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计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统计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工业统计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天津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曾获国务院政府特贴,全国百篇优博指导教师及天津市自然科学一等奖。

视频回顾报告全程: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Tt4y1v7V2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